今天大家都知道,東西落下的速度跟物體本身的重量無關,兩個重量不同的東西同時落下會同時著地,這國中就有教了,還有跟真空管,理面有羽毛跟鉛塊可以做實驗,但是在十六世紀,古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的學說:「物體自高處自由落下的速度和重量成正比」,是被奉為聖經無絲毫懷疑的理論,卻被二十六歲的伽利略由比薩斜塔上丟鐵球的實驗所摧毀了,今天看來,國中生都知道的事情看似沒什麼,但是在當年,那可是公然的挑戰被教會封為聖人與眾人之師的亞里斯多德呢。
 
伽利略對後世的影響不止於此,發現鐘擺的等週期規律,間接影響時鐘的發明,溫度計,望遠鏡等等也都跟他有關,這樣的人下場如何,當他寫完那本書,闡述地心說與日心說兩種宇宙觀之後,就被羅馬教皇以宣揚異端邪說的罪名,逼他認罪,否則就活活燒死,逼的他不得不承認自己的錯誤,待在家裡悔過終老。( 當年教會堅持地球是宇宙中心,但是哥白尼提出日心說,書寫完了不敢發表,死後才出版 )
 
我們都存在於現在,目前沒有人能預知未來,我所能做的只是以我僅有的知識與智慧,去找出在目前條件下的最好解決答案,雖不能保證他是終極的答案,但是是我目前所有裡面最好的了,可是當你的最佳答案違背了眾人的集體利益,馬上你就成為眾矢之的,這時我該怎麼辦,我只能長嘆一聲,遙想伽利略,他老人家當年要是意志不堅,那我們就沒有了重利加速度,搞不好連溫度計,時鐘也沒有了,沒有時鐘地球的大航海時代就無法達成,一切一切都將改寫,我當然是沒有那麼偉大,只是看到一點點的正確價值而努力去堅持至少是我現在還做的到的,至於其他的,都排到次要去吧。( 精準的時鐘是茫茫大海上量測經度的重要工具 )
 
人生在世不過幾十年,是一趟體驗,也是一趟考驗,努力的去體驗,大膽而謹慎的去完成考驗吧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un cesare 的頭像
    sun cesare

    cesare

    sun ces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